站内搜索

云南青年画家用水墨丹青描绘生态之美

发布时间:2021-07-23 16:51: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常舒钰 | 责任编辑:葛蕾

中新网昆明4月25日电 (常舒钰)24日,《与花同乐——赵寒陈解军花鸟画作品展》在昆明文林美术馆开幕。本次联展以花鸟为主题,展出作品60余幅,用艺术笔墨展现云南生态之美。

在展览主厅,玉兰、牡丹、芙蓉、梅花依照笔墨色调的错落依次展现,表达了吉祥的寓意,不少市民在该作品前驻足。

“用中国画的形式展现花鸟之美,我觉得恰如其分。”前来观展的市民杨女士表示,“其神韵跃然纸上。”

云南省美协副主席包朝阳表示,以赵寒和陈解军为代表的云南民族画院青年画院的年轻艺术家们,在不断地提升自我、探索创新的同时,给云南艺术界带来了蓬勃生机。

“花鸟是民众在日常生活中常能看到的东西,可以引起共鸣。而身处‘动植物王国’美誉的云南,用花鸟作为主题来进行创作,更能体现云南独特的自然风情。”云南民族画院青年画院院长赵寒表示,自己也在为云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努力,“用画笔记录写生过程中看到的珍稀生物,并通过展览让更多人感受自然的多彩之美,希望可以唤起人们的保护意识。”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9日。(完)


最新播报
加载更多新闻
友情链接
合作推广
电话: 18901119810  电话:010-88824959詹先生  电子邮件: zht@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