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数字平台参加中国第四届舞台美术展

发布时间:2021-07-22 13:18: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秦金月

中国网7月22日讯 7月23日至26日,中国第四届舞台美术展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艺术表演设计盛会,本届展览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主办,以“未来已来”为主题,全国各省区市舞台美术学会、各相关院团和院校、艺术机构、演艺设备企业将齐聚一堂,回顾总结近年来舞美领域的创作成果。

7月23日至26日,中国第四届舞台美术展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本次展览中,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数字平台将以为庆祝建党百年新制作的经典民族歌剧《党的女儿》舞美成果为案例,通过剧中人物服装、道具等实物展品与三维、全景数字化成果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党的女儿》舞美制作生产流程,同时也对台湖舞美数字平台的设计理念、数字化产品和制作技术进行介绍。

作为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国家大剧院自建院以来已经推出了近百部精品自制剧目。近年来,国家大剧院响应“十四五”规划中“要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快数字化发展”的要求,结合剧院舞美制作的核心优势和台湖舞美艺术中心的区位优势,设计开发了针对舞美行业的专业性数字化管理交流平台——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数字平台,包括“一库一平台一中心”:即舞美资源数字化管理库、舞美资源展示交流平台、舞美资源数字化沉浸式体验中心。舞美资源数字化管理库致力于为舞美行业提供专业的资源管理系统,并计划将其在行业中共享开放。舞美资源展示交流平台致力于促进舞美行业交流,盘活优质舞美资源,助力舞美产业发展。舞美资源数字化沉浸式体验中心旨在以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为基点,面向行业推动舞美人才、机构、企业、资源等线下互动与线上汇集。据了解,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数字平台将于今年9月正式上线运行。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将不同于以往传统的展会形式,在全方位展示舞台艺术魅力的同时,更加关注科技与艺术的融合,通过多种形式,打造一场国际化的舞美艺术嘉年华。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系列高规格学术论坛,邀请国内外著名设计师从多层面、多角度,深入探讨舞台美术的未来,促进舞台美术的全面发展。

最新播报
加载更多新闻
友情链接
合作推广
电话: 18901119810  电话:010-88824959詹先生  电子邮件: zht@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