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5G全景看流浪地球 刘慈欣科幻漫画展在石景山游乐园登场

发布时间:2021-07-23 09:07:0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作者:于璧嘉 | 责任编辑:苏向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记者于璧嘉)7月21日,“刘慈欣科幻漫画宇宙沉浸展”在北京石景山游乐园登场。近1200平方米的沉浸展厅里再现了刘慈欣科幻漫画中的经典场景。

“刘慈欣科幻漫画宇宙沉浸展”是中图云创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由刘慈欣本人授权的北京漫传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沉浸展的内容取自漫画作品《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第一辑《流浪地球》《圆圆的肥皂泡》《乡村教师》《梦之海》,用漫画中的经典元素重解再塑,结合多媒体互动、5G、VR技术等高科技加持,创建超沉浸空间。

此次沉浸展设有六个展区,分别为“5G全景沉浸区”“流浪地球主题展区”“圆圆的肥皂泡主题展区”“乡村教师主题展区”“梦之海主题展区”“月度主题展区”。其中,“5G全景沉浸区”的270°屏幕可实现巨幕裸眼VR效果,在屏幕前仿佛自己就站在就地球上零距离观看地球在广袤无垠的宇宙中与木星擦肩而过的震撼场景。

在“流浪地球主题展区”观众可以通过坐在VR仿真驾驶舱里以第一视角体验流浪宇宙的恢弘感;或在“手绘小宇宙”区域,将奇思妙想化于笔下的绘画作品,作品经过专业设备扫描即可投影到墙面上,展现每个人心中的科幻宇宙。在“梦之海主题展区”,观众戴上眼镜设备,刘慈欣文字里的海洋世界便展现在眼前。

除此之外,沉浸展还设置了月度主题体验区。每个月和不同领域机构跨界合作,推出“听见小宇宙”听障儿童绘画作品等公益活动。

最新播报
加载更多新闻
友情链接
合作推广
电话: 18901119810  电话:010-88824959詹先生  电子邮件: zht@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