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辽河国家公园总体规划》等4项国家公园设立技术报告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21-07-21 10:27:19 |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 作者:侯盟 | 责任编辑:苏向东

7月17日,由规划院生态处承担的《辽河国家公园总体规划》《辽河国家公园科学考察及符合性认定报告》《辽河国家公园设立方案》《设立辽河国家公园社会影响评估报告》4项国家公园设立技术报告通过评审。评审会由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在北京组织召开。

评审会上,来自中国工程院、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沈阳农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单位专家,对4项报告进行审查。专家组认为,技术报告建立了“科考-评估-方案-规划”的国家公园建设“3+1”技术体系,思路清晰,数据详实,方法科学,内容丰富,特点鲜明,为辽河国家公园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与技术支撑。

辽河湿地风貌

辽河位于环渤海陆海交替重要区域,属于国家公园总体布局中“东北松嫩平原草原湿地生态地理区”,是东北平原重要生态保护带和水源地,在国际鸟类、斑海豹和河口湿地保护体系中具有重要价值。2020年7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东北三省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公园、生态补偿等生态文明改革举措,全面提升辽河生态保护和治理成效,加强生态系统完整性、原真性保护,构建陆海统筹保护格局,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辽宁省提出整合流域自然保护地建设辽河国家公园的重要举措,并将协同推进辽河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写入辽宁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技术报告编制过程中,得到了国家林草局相关专家和两院院士的多次指导。(侯盟)

最新播报
加载更多新闻
友情链接
合作推广
电话: 18901119810  电话:010-88824959詹先生  电子邮件: zht@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