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马勇:国内研学旅游行业形成三大发展态势

发布时间:2021-07-16 14:25:00 | 来源:海南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苏向东

教育部旅游管理教指委副主任马勇说,目前,不仅全球研学旅游越来越火热,国内研学旅游市场同样火爆。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国内“70后”“80后”“90后”父母教育理念转变,研学旅游更加容易被大众接受。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研学旅游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164亿元。

其中,处于国内研学旅游行业第一梯队的企业,年营收近5亿元,第二梯队的多家企业年营收也高达数千万元之多。与之相对应的是,研学旅游行业也朝着3大态势向前发展,一是建立品牌,跨国拓展;二是标准引领,产品优化;三是市场宽广,产业主导。

马勇认为,在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海南研学旅游行业发展应该从政策创新、品牌孵化、课程优化、主题再造等方面着手,打造海南自贸港特色研学旅游品牌。马勇还从研学品牌建设、研学课程创新、研学主题构建、研学融合创新、研学教育传承、研学规划促进等方面为海南研学旅游品牌发展献言。

在研学旅游课程设置方面,马勇建议海南研学旅游基地加强创新,让青少年既能提升能力又能锻炼专业技能,既能学到新知识,又能激发潜能,最终达到理论和实践结合的目的。

在品牌建设方面,马勇称可以大力扶持打造海南研学旅游品牌,进而向国内外进军,带动整个海南研学旅游行业的发展。马勇建议海南加大农耕、航天体验课程开发,进而助力海南研学旅游品牌的建设。

最新播报
加载更多新闻
友情链接
合作推广
电话: 18901119810  电话:010-88824959詹先生  电子邮件: zht@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