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即将推出2020年“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

发布时间: 2020-09-24 08:36:1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李洋 | 责任编辑: 刘雅晴

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即将于9月28日至10月5日在“云端”与法国民众见面。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表示,一直以来,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注重深挖“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内涵,围绕主题策划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活动,受到法国民众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喜爱。吃粽子、猜灯谜、逛灯会,“中秋”已成为法国社会广为流传的中国文化符号。2020年“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旨在丰富法国民众线上文化生活,生动讲述中秋主题的“中国故事”,同时,以文化为媒,拉近民心相亲,加深中法两国人民传统友谊。


本次主题活动将围绕中秋传承、中秋文化、中秋与当代中国、游在中秋、娱赏中秋五个主题展开,通过虚拟展览、线上音乐会、短视频、在线直播、微课堂教学、体验互动和公众参与等多种形式,多维度打造“云端”的文旅中国,展现世界各国人民和谐共处、期盼人类健康幸福的美好境界。


届时,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将通过中心官网、微信公众号及各社交媒体平台官方页面三大渠道,定时、定向推出“天涯共此时”中秋文化周主题虚拟展、中秋线上文化周主题宣传片、“云合唱”歌曲《但愿人长久》、“月满四川”旅游推介会、“天涯共此时——高山流水·万里明月”直播音乐会、中国味道——中秋主题美食工作坊、以及“月满中秋”微课堂等共15项精彩的主题活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巴黎中国文化中心邀您届时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在“云端”相会,“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同赏一轮皎洁圆月,共度美好中秋佳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