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阿云嘎主演音乐剧《在远方》开启首轮面试, “快递员”竞争上岗

发布时间: 2020-09-22 15:14: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近日,自筹备之初就备受瞩目的音乐剧《在远方》于北京开启首轮演员面试选拔。


音乐剧《在远方》以强强联手的创作阵容和紧跟时代的创作题材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各大专业院校的优秀演员们齐聚一堂,其中多人具备大型音乐剧、歌剧或影视作品演出经验。《在远方》的演员角色中有超过30个年龄跨度达20岁的角色,对导演组和演员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导演组现场出题 考验演员多项素质


面试现场选角阵容分量十足,导演肖杰,北京歌剧舞剧院总经理助理余键,作曲、编曲张筱真,舞蹈总监、编舞崔涛以及声乐指导王艺埙纷纷到场,对演员们的声乐、舞蹈、表演实力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考核。


面试分为舞蹈、表演、声乐及视唱四个环节,舞蹈及表演题目均由导演组现场出题,考验演员们的舞蹈学习能力、对角色的理解能力和表演的想象力等多重素质。



歌舞演轮番展现 选拔现场精彩纷呈


舞蹈作为首个面试环节,演员们表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在舞蹈总监崔涛的指导下,多位选手在迅速掌握舞蹈动作的基础上,展现了不俗的舞蹈实力。 


表演环节由演员们自由配对,在有限时间内共同完成一场戏剧。题目中既有快递员与收件人的故事、也有夫妻二人躲避神秘人的情节,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有演员更是在表演中换装一秒变“孕妇”。导演肖杰会在选手表演结束之后提出互换角色的要求,考验演员的临场反应能力、对不同角色的理解能力。


声乐面试环节,演员们同样展现了出色的专业素质,从歌剧到通俗歌曲,从中文到外文均信手拈来,台下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如同欣赏了一场小型演唱会。声乐指导王艺埙会根据演员的声音特色,临时要求他们演唱某一首音乐作品的某一小节,以此来判断演员们的声乐潜力。面试的最后,导演组根据演员们的表现,现场分配曲目进行视唱环节的考核。



心之所向,虽远必达


音乐剧《在远方》由北京歌剧舞剧院制作,改编自获得今年白玉兰奖四项提名的同名电视剧,由多次被提名白玉兰最佳编剧奖、电视连续剧《白鹿原》的编剧申捷首度执笔音乐剧的剧本创作。香港知名作曲家金培达任音乐总监、作曲。导演肖杰,作曲、编曲张筱真,作词田辰明,作曲、主演阿云嘎,视觉总监任冬生,造型服装设计耆娜合力打造。主创团队精益求精的态度不仅体现在此次面试,担任作曲兼主演的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员阿云嘎之前就曾走进快递公司,深入体验快递员的工作与生活。期待新加入的演员们能够体会到这份炙热的信念,与制作团队携手“奔向远方”!



北京演艺集团第二个10年征程的第一部音乐剧


《在远方》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助理董宁担任总制作人,是北京演艺集团2020年度重点项目,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发的重点选题,调动歌舞类资源优势而全力打造的剧目,是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之作,也是集团第二个10年征程的第一部音乐剧。北京演艺集团旨在推出一部优质口碑的音乐剧,使《在远方》成为国内原创音乐剧的代表作;努力探索音乐剧市场化道路,使《在远方》成为既唱响主旋律、又取得良好市场效益的精品力作。


北京演艺集团是北京市政府直属的国有大型独资文化旗舰企业,旗下中国杂技团、中国评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北京歌剧舞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北京曲艺团、北京民族乐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北京市曲剧团等9家文艺院团,共有29家企事业单位;汇聚戏剧、戏曲、舞蹈、音乐、电影等十种艺术门类,是目前国内艺术门类最齐全、内容产品最丰富、资产量最大的国有演艺机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