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杭州国际日”专用标志发布 韩美林设计

发布时间: 2020-09-04 09:22:38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张斌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杭州国际日”主题海报。 杭州市外办(港澳办) 供图


3日,杭州官方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设计的“杭州国际日”专用标志——“窗”,及主题海报与系列宣传预告片,此外还通报了第三届“杭州国际日”活动安排。


自2018年起,杭州将G20杭州峰会的闭幕日、G20杭州峰会公报的发布日——9月5日设立为“杭州国际日”。


“杭州国际日”专用标志——“窗”。 杭州市外办(港澳办) 供图 


发布会展示了“杭州国际日”专用标志——“窗”。这一标志由窗口、地球、钱江潮、互联网符号等元素组成,希望传达出杭州扩大开放,深化国际交流合作,致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与实践。由浙江省美协副主席、浙江油画院院长、著名画家常青设计的“杭州国际日”主题海报于当日亮相。由浙江籍演员周迅配音讲述的“杭州国际日”主题宣传片预告片亦正式发布。


杭州市外办(港澳办)党组书记、主任周澍进行发布。 杭州市外办(港澳办) 供图 


“受到疫情影响,‘杭州国际日’采用‘云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得到近3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商务机构代表,以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友城、亚奥理事会等的支持。”杭州市外办(港澳办)党组书记、主任周澍说。


发布会现场。 杭州市外办(港澳办) 供图


据介绍,第三届“杭州国际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外办(港澳办)、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窗”,希望充分展示处在“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的历史机遇期,杭州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努力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和城市国际化的实践成果。


“杭州国际日”将于9月5日开幕,届时,“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官网将上线,此外还将举行包括“高新30周年”展在内的本届国际日主题展、2020“杭州民营企业牵手‘一带一路’国家”对接洽谈会、“中意”爱情文化周之相亲大会活动等。活动将持续到9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