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第68届卢布尔雅那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7-03 09:21:54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彭立军 | 责任编辑:

7月1日,观众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观看艺术节开幕式演出。新华社记者 彭立军 摄

第68届卢布尔雅那艺术节7月1日晚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开幕。在市议会广场上,斯洛文尼亚爱乐乐团和合唱团、钢琴演奏家携手瑞士指挥家奉献了一场音乐盛宴,为卢布尔雅那夏日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艺术色彩。

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音乐会只允许500名观众入场。记者在现场看到,观众入场时均被要求使用免洗消毒洗手液,座位间距也被拉开。但在场地护栏外,优美的音乐还是吸引了众多市民围坐观看。

本届艺术节将持续至8月30日。据了解,今年艺术节每项活动都须得到斯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批准,并严格遵守观众人数限制。

卢布尔雅那艺术节是斯洛文尼亚最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每年吸引约6万名观众到场观看,组织方会精心准备交响音乐会、歌剧、戏剧、芭蕾舞等多种多样的演出,邀请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登台献艺。新冠疫情之下,今年受邀嘉宾和演出规模都受到影响,组织方已在其网站上通知部分提前购票的观众退票。

6月下旬以来,随着防疫措施逐步放松,国外游客增多,斯洛文尼亚新冠疫情出现反弹,其中输入型病例占较大比重。斯政府已将允许集会人数从500人下调至50人,但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批准的官方活动除外。

7月1日,乐手们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举行的艺术节开幕式上演出。新华社记者 彭立军 摄

这是7月1日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拍摄的艺术节开幕式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 彭立军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