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中国科技馆6月2日起限流开放参观

发布时间: 2020-06-02 08:53: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肇鹏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中国网6月2日讯 根据中国科技馆(全称中国科学技术馆)官方消息,6月2日起,中国科技馆部分展厅恢复开放。观众需提前通过中国科技馆官网(www.cstm.org.cn)或微信公众号“中国数字科技馆”进行预约。


主展厅每日限额2000人,上下午各1000人,约满即止。同时,为避免人流过于密集,将适时采取参观限流措施(瞬时承载量1000人),根据观众离馆情况等量安检入场。


为确保疫情期间参观观众的安全健康,中国科技馆将暂不开放较为封闭的展品。主展厅暂不开放较为封闭的展品(2A展厅:创世大爆炸、宇宙漫游颜色屋;2B展厅:三维环绕音效、神奇的街道、人的感官;3C展厅:VR剧场、微观探秘;4B展厅:海底剧场)。儿童科学乐园、特效影院等场馆暂不开放。讲解接待服务,仅在安全距离内对观众提出的疑难问题答疑解惑。


开馆后,对公众暂不提供餐饮、手机充电等服务。


入馆须知


1.入馆参观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指挥,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2.当展厅内某区域观众密度较大时,现场工作人员将采取相关措施,请观众予以配合。


3.参观期间,如身体不适,请及时与各楼层工作人员联系。


4.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若发生信息更新,请及时关注我馆官网或微信公众号。


5.老年人、学龄前儿童、未成年学生、残疾等特殊群体观众,须由监护人陪同参观和参与互动项目,并全程负责安全。


6.严禁携带管制刀具、利器、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物品进馆,馆内严禁明火、吸烟;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并妥善保管,大件物品须寄存。


7.参观过程中,听从工作人员的安全疏导,有序参观,不拥挤、奔跑、嬉戏、喧哗,不得私自进入非参观区域,做到安全文明参观。


8.上下电梯、扶梯、楼梯时,要遵守秩序和规定,听从引导,严禁在扶梯上坐卧、玩耍、逆行、奔跑等;老人、幼儿、残疾等特殊群体观众应乘直升电梯;馆内设有休息区,禁止随地坐躺,防止发生踩踏事故。


9.严格遵守展品操作规程参与展品互动,恶意对展品和公共设施破坏者,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处理。


10.保持馆内清洁卫生,不得随意触动展厅内消防警报、电源开关等设施设备,观众或监护人员的不规范行为造成安全事故,由实施人自行负责。


11.老人、孕妇、婴幼儿及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腰椎病、颈椎病等观众,请按展品及影院提示参与,避免出现身体不适及意外损伤。


12.如遇突发事件,请遵照应急标识、广播或工作人员的指挥,从应急通道迅速撤离。


13.严禁携带中国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其他可能影响观众人身、财物及展品安全的物品。


14. 最终解释权中国科技馆所有。咨询电话:010-590410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