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知心了惑,爱出福临——贺知了姐姐《幸福心经》再版

发布时间: 2021-08-18 14:1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陆正之 | 责任编辑: 李芳

image.png

《幸福心经》中国妇女出版社再版

六年前,我转行从事公益,每天有各种愿念需要力行,镇日仆仆风尘。一则职业为善,不愿落在诸善信之后;二则唯恐好事做晚了,急需者不能及时沾溉时雨春风,留下缺憾。因此心劳力拙,不时浩叹难以兼顾家人戚友。当此之际,我的同乡同窗陈九霖先生向我介绍知了女士的感人事迹,使我对这位荆楚奇女子心生景慕。自此,我从媒体上不时关注她的种种言动,对知了女士的敬重与日俱增。我也开始梳理我的修齐之道,与知了女士的心经相互参证,时有会心之处。心期他日能有机缘与知了女士切磋琢磨。

去年新冠疫情之下,身在武汉的知了女士事业受到严重冲击。然而她不怨不尤,奋力拓展业务,她用坚韧执守写下了一个大女子的干云豪气。媒体争相传扬她的事迹,令人慨叹的是,她婉谢了诸多美意。她坚称:我还没做出骄人业绩,我要做得更好,再讲我们的故事。汉家女儿在鲜花和镜头面前的淡定从容,最是人间温美的风景。

面对市场竞争,资讯爆炸,五光十色,人们何以抵御世道的丕变、人心的支离?这是时代之问,万众之问。知了女士的答案要言不烦,直抵人心,是治愈系的妙应良方。我因之更加相信爱的力量,关爱家人,宽容他者,珍爱自己,不需要理由。因为爱,所以爱。爱出,爱返。

知了女士的著作给了读者致真知,解心惑的密钥。我读《幸福心经》之后,深知当下的纷乱,最应留意的是心乱。明智的人们应收其放心,找回初心,知止,知定,知静,知安。人们治心,亦应如大国经略国计民生:心绪波动应置于合理区间,波幅不宜过大,逢高逢低都应逆周期调控,使心不及于乱。

恰逢知了女士的《幸福心经》再版在即,这是一件值得庆贺的大好美事。这本书是用心,用情,用智写出来的。我相信,第一个文本她是用汗水写在大地上的。在知了女士这样美善的智者面前,任何语言都显得苍白。我衷心希望更多的人从中获益,福泽万家,和乐人间。

最后,特以四句小诗做为结语:


知心最是楚音真

了惑频劳细语温

幸有时风春讯暖

福临美善及千门


(陆正之:知名诗人,专栏作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