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英雄永驻热血重燃 广西大型杂技剧《英雄虎胆》8月北京开演

发布时间: 2021-08-02 13:16: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北京8月2日讯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出品,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文化产业集团联合出品,广西演艺集团杂技团演出的大型杂技剧《英雄虎胆》即将于8月13日至14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拉开帷幕,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回望英雄传奇,重铸红色经典。

重温经典传奇

英雄有虎胆热血洒群山

大型杂技剧《英雄虎胆》根据1958年同名电影改编,讲述了解放初期,人民解放军深入广西十万大山剿灭国民党残匪的不朽传奇。通过壮家少年“我”的亲身经历,刻画了侦察科长曾泰、侦察员耿浩、粮食工作队员叶荔等鲜明的英雄形象,讴歌了共产党人坚强不屈、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你们流干了青春的血,你们燃尽了生命的火”,山河不负英雄血,岁月未薄赶路人。《英雄虎胆》将以全新的戏剧结构配合丰富的艺术手段,带领观众重温这段浪漫与悲壮交织的英雄史诗。

顶级创排阵容

实现“技”“戏”有机融合

《英雄虎胆》由国内顶尖主创团队倾力打造,汇集总导演邢时苗、编剧何继青、作曲方鸣、执行导演王迪、舞美设计沈庆平、灯光设计刘文豪等国内顶尖艺术家,其中多位曾荣获“文华大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级奖项。

杂技作为一种独特的表演艺术并不长于抒情叙事,《英雄虎胆》的创作团队经过反复钻研打磨,以别出心裁的巧思和不落窠臼的气魄实现了“技”与“戏”的有机融合。正如总导演邢时苗所说:“这部戏通过杂技的高超技艺,结合语言、戏剧、影像艺术、音乐、舞蹈,生动刻画了解放初期为了人民做出牺牲的解放军战士和广西老百姓的鲜活形象。”

建党百年献礼

广西大型杂技剧

《英雄虎胆》作为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扶持项目,是对建党百年的诚挚献礼,也是献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每一位热血英雄的真挚颂歌。凭借恢弘的舞台、细腻的表演、多元的艺术形式和杂技独有的视觉冲击力,《英雄虎胆》自首演以来便备受好评。

热夏八月,让我们一起走进剧院,回望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