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第七届中国童书博览会开幕 参观指南来了!

发布时间: 2021-07-29 11:23:2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上官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如今,很多父母都认识到了阅读的重要性,很早就开始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

28日,第七届中国童书博览会(以下简称童博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吸引了不少读者。这届童博会有哪些亮点?可以如何参观?

设置七大主题阅读街区

28日上午,伴随着《读中国》的朗朗诗歌,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拉开序幕。


  第七届中国童书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上官云 摄

记者了解到,这届童博会以“童阅经典 时代传承”为主题,庆祝建党百年,回顾红色经典,传承优秀文化,扶持中国原创,汇集绘本展览、互动体验等于一体。

从规模来说,本届童博会场地面积逾10000平米,设置“启蒙街、科创街、未来街、文学街、美育街、绘本街、红色国风街”七大主题阅读街区,展销超过35000种图书。

图书的内容涵盖绘本、儿童文学、少儿科普、漫画、传统文化、启蒙益智等多种类别,吸引了不少读者。

在主题阅读街区中,特设红色国风阅读街,将传承红色文化与弘扬文明新风相结合,将红色教育融入到生动的故事绘本。

这些精彩活动可以关注

除了琳琅满目的儿童文学作品外,在这届童博会上,也有不少精彩的活动。

比如,推出“红色记忆 童心向党”中国原创绘本童书博览会特展,展出100多种由专家推荐的经典红色题材连环画和绘本。

观展之余,将有绘本专家为观众讲解红色故事、英雄事迹、英雄人物典故,教育孩子们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激励自己。

喜欢绘画的小朋友,还可以看看这些展览:童博会设有丰子恺国际少儿漫画·儿童画展、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博洛尼亚插画展等精品展览,汇集不少优秀作品。


  本届童博会现场。上官云 摄

如果有闲暇时光,也可以有选择地参加一些阅读活动。童博会现场设置三大活动推广区,组织开展阅读展映、阅读文创、故事会、新书发布、主题征集等众多活动。

据介绍,海飞、张之路等童书作者、编辑,以及阅读推广人不仅在现场进行好书分享、绘本戏剧等互动活动,也将以更流行、更广泛的方式带来为期7天的在线“童阅直播节”。

最后,别忘了关注举办日期:本届童博会为期7天,将持续到8月3日。(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