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文艺界蓝天野获颁“七一勋章”

发布时间: 2021-06-29 13:40: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葛蕾

中国网6月29日讯 今天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文艺界蓝天野获颁“七一勋章”。

蓝天野,河北饶阳人,1945年9月入党。他将一生奉献给人民文艺事业。青年时代参加革命,从事进步文艺活动。解放后,出演或导演《蜕变》《茶馆》《家》等数十部优秀文艺作品,塑造众多经典人物形象,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导演的岗位上光荣离休。传承艺术艺德,发掘和培养一大批文艺界领军人才,为中国话剧艺术繁荣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中国戏剧奖·终身成就奖”“全国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