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冰雪奇缘——驯鹿与民族文化展”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6-29 11:20: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6月29日讯 6月29日,由北京自然博物馆与中国民族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冰雪奇缘——驯鹿与文化》展在北京自然博物馆临时展厅开展。

本次展览将展出驯鹿、北极狐等多件珍稀精美的北极地区特有动物标本,近300件工艺品、民族服饰、生活用品等充满民族文化特色与民族风情的珍贵展品,以及40余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和多个视频,让观众了解北极圈地区特有的生命之美,领略独具魅力的驯鹿民族传统文化神韵。

驯鹿环北极分布,逐地衣而行。它们性情温和,集野性与灵性于一身,与驯鹿民族结下了难分难解的浓厚情缘。在气候寒冷的北极圈内,多个民族长期在此定居,驯鹿对他们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在冰封万里的广袤雪原上,他们追寻驯鹿的足迹辗转迁徙,创造了独具特色的驯鹿文化,演绎了人与驯鹿相依相伴的传奇故事。

本展览为收费特展,票价为20元/人。展期为2021年6月29日至2022年1月16日。

玛利亚索与驯鹿

涅涅茨家庭穿着北部冻土带居民的冬季服装

雪地上觅食的驯鹿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