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中国影视公司向俄总统办公厅购买中苏合拍纪录片版权

发布时间: 2021-06-17 15:11: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北京6月17日讯 中文发国际影视(北京)有限公司与俄罗斯总统办公厅相关机构于2019年2月签署协议,购买《中国人民的胜利》和《解放了的中国》两部中苏合拍纪录片的版权,并转让授权国内影视公司。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相关机构负责人卡兰塔罗娃和中文发国际影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伍洲分别签署协议。本次版权协议的签署,是中国影视制作方将《中国人民的胜利》(1950年版)和《解放了的中国》(1950年版)作为真实历史资料在国内拍摄有关开国大典,建党百年的故事片、纪录片中使用,并享有在全世界发行的版权。

中文发国际影视驻俄罗斯首席代表塔季扬娜,俄罗斯总统办公厅相关机构首席专家科丽科娃出席签字仪式。

《中国人民的胜利》是中国与苏联合拍的大型彩色纪录片,由北京电影制片厂与苏联中央文献电影制片厂于1950年联合摄制。影片系统地介绍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长期的军事斗争,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战斗历程。

《解放了的中国》也是中国与苏联合拍的大型彩色纪录片,由北京电影制片厂与莫斯科高尔基电影制片厂1950年联合摄制。影片纪录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30年战斗历程,描绘了解放了的中国人民以高度热情和百倍信心投入祖国建设的动人情景,表现了中国人民胜利的喜悦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中文发国际影视(北京)有限公司2019年曾签约转让授权部分版权素材用作华夏影业集团出品的《我和我的祖国》,博纳影业出品的《决胜时刻》影片中。近日,为庆建党百年,再次签约授权版权素材转让给腾讯出品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之作,黄建新监制兼导演,郑大圣联合导演的电影《1921》,及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出品,熊延江导演的纪录片《大国粮仓》作为影片历史素材。

中文发国际影视驻俄罗斯首席代表塔季扬娜,俄罗斯总统办公厅相关机构首席专家科丽科娃出席签字仪式。

中文发国际影视(北京)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动漫集团,主要从事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国际文化、中国文化走出去、影视节目交流和版权贸易。该公司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设有官方机构,并在中国文化走出去上有创新;近年来在俄罗斯,独联体各国组织举办了数百场中国少林寺武僧团、战杂芭蕾杂技剧《天鹅湖》,长春和南京杂技团,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商、巡演。2019年北京”一带一路”峰会上接受了央视财经频道的专访。同时还是2010上海世博会俄罗斯馆布展、制景中方总包,也是中影《建党伟业》在俄罗斯拍摄的协拍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