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美文件:东条英机等7名日本甲级战犯骨灰被撒太平洋

发布时间: 2021-06-07 15:56:2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记载日本前首相东条英机等东京审判7名甲级战犯遗骨去向的档案,近日被发现。档案内容显示,一名美军少校称,“我从太平洋上空撒了骨灰”。这是首次通过档案得知美军处理甲级战犯遗骨的具体方法,证实了外界此前有关“骨灰未被交还遗属而是撒向太平洋或东京湾”的推测。

点击进入下一页

69年前的今天,1945年8月15日 (农历七月初八),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历时六年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宣告结束。图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法西斯主犯之首,东条英机。

据报道,档案由占领时期在横滨市设置司令部的美国第八集团军制作。日本大学讲师高泽弘明在美国国家档案馆,获得了档案。

共同社称,记载处理遗骨详情的,是两份已解密的绝密档案。一份日期是7人被处决的1948年12月23日,另一份是1949年1月4日。美军少校卢瑟·弗瑞森是现场的负责人,他记录了“战争罪犯的处决和尸体最终处理相关详细报告”。

档案显示,1948年12月23日零点过后,7人在东京的巢鸭监狱被执行死刑,该少校在场。装有尸体的卡车于凌晨2时10分从该监狱出发,约一个半小时后抵达横滨市内的美军第108墓地登记小队。早晨7时25分离开小队,30分后抵达该市的火葬场(现为久保山斋场)。尸体在上午8时05分前,从卡车直接运入焚烧炉中火化。

据记载,火葬后,7人的骨灰被分别装入骨灰坛,运往第八集团军的跑道。该少校称,“我乘坐联络机飞至横滨以东约30英里(48公里)处太平洋上空,大范围地撒了骨灰。”

横滨市透露,跑道位于离火葬场约2公里的该市中区若叶町。从档案内容来看,可以理解为,撒骨灰是在处决当天实施的。

处决时到场的驻日盟军总司令部(GHQ)外交局长西博尔德在著作中写道,为了让墓地将来“不会被视为神圣地点”,而定为撒骨灰的方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