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国家文物局召开全国人大重点建议办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6-02 09:07:36 | 来源: 国家文物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5月31日,国家文物局在敦煌研究院召开全国人大重点建议办理座谈会,就甘肃代表团提出的《关于加大重大旅游基础设施支持力度助力打造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建议》听取意见建议,组织协办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主持会议,相关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发展改革委、科技部、文化和旅游部,以及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甘肃省直有关部门、酒泉市委市政府、敦煌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范鹏介绍建议背景,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围绕建议具体内容,发表初步办理意见。全国人大代表、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和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苏伯民对该建议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关强表示,国家文物局高度重视全国人大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将其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国家文物局长期重视甘肃特别是敦煌莫高窟保护利用工作,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十四五”文物保护与科技创新专项规划编制、文物保护科技创新政策性文件起草等工作,加大对敦煌莫高窟保护和科技创新等支持力度。他表示,国家文物局将在汇总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吸收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重点建议办理水平。

在敦煌期间,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了莫高窟、悬泉置遗址、玉门关等。 (文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