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2021台湖爵士音乐节启幕 19支乐团108位艺术家将奉献精彩演出

发布时间: 2021-05-27 13:54: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5月27日讯 5月26日,2021台湖爵士音乐节正式揭开神秘面纱。当晚的音乐会上,刘可夫乐队、牛油果乐队和秦四风乐队轮番登台,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爵士乐盛宴。北京夏夜的迷人夜色,风格丰富的爵士音乐相得益彰,陶醉了全场观众。

为提升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丰富台湖演艺小镇的艺术氛围,国家大剧院、中国音乐家协会爵士乐学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共同发起,并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2021爵士音乐节应运而生。5月26至30日,108位艺术家、19支国内一流爵士乐团齐聚国家大剧院舞美艺术中心,将在台湖露天剧场为观众呈现5场精彩演出。大小规模爵士乐组合轮番登台,多种爵士乐齐亮相,为观众尽情展现爵士乐的多样魅力。演出之外,本届音乐节聚焦音乐与生活的结合,以“演绎+论坛+休闲”的方式,通过设立餐饮休闲区和乐器体验区,提升观众的参与感,打造沉浸式的爵士乐体验。于此同时,音乐节期间还将通过举办专题论坛,汇聚国内爵士乐人才,汇合国内爵士乐声音,共商国际现代音乐发展大计。

5月26日,2021台湖爵士音乐节开幕

5月26日,2021台湖爵士音乐节迎来开幕。在演出开始前,观众们已在国家大剧院台湖露天剧场就座,这其中既有爵士乐爱好者、专业院校师生,同时也不乏当地居民,大家因爵士乐相聚,也因爵士乐而产生共鸣。当晚的音乐会由刘可夫乐队、牛油果乐队和秦四风乐队合力呈现,这三支乐队风格各异,但都拥有一流的演奏技术和曲目积累。一场音乐会汇集三支优秀乐队,曲目编排既体现出每支乐队的艺术个性,又展现出爵士乐的多样风格和广博精神。

当晚,刘可夫乐队率先登台。刘可夫深耕于爵士乐舞台,表演足迹遍布世界。当晚的演出中,刘可夫为观众奉献了6首歌曲,其中既包括近些年风靡歌坛的新曲,同时也包括《goldenlady》《Joyspring》这样的经典金曲。风格更是涵盖了新世界、硬波普等多种风格。刘可夫的歌喉迅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跟随爵士乐的自由律动,每个人都沉浸在轻松的旋律之中。

5月26日,2021台湖爵士音乐节开幕

牛油果乐队紧接登台,《saxagogo》是萨克斯演奏名家甘蒂·达芙的经典作品,牛油果乐队的演出就在这首经典作品中拉开序幕。随后,史蒂夫·旺达的《sir duke》被奏响,两首经典的爵士金曲,让观众们对牛油果乐队的演奏风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晚登台的第三支乐队是秦四风乐队,这支长期热衷原创的爵士乐队在当晚的登台可谓诚意十足,九首原创作品陆续奏响。在爵士和摇滚之间,自由与躁动完美结合,爵士乐的律动与摇滚乐的强烈质感碰撞出艳丽火花。

音乐经典,氛围迷人,这个属于爵士乐的夜晚为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一位爵士乐爱好者用“过瘾”来形容这个夜晚,“三支乐队分别带来自己最拿手的作品,这在平时的爵士乐演出中是很难见到的。这样的演出策划非常过瘾,让我们这些爵士乐爱好者能够在同一场演出中听到很多支自己喜欢的乐队,见识更多不同风格的爵士乐作品”。而第一次聆听爵士乐现场演出的观众同样被这样的演出所陶醉,“在夏天的室外,享受美食和音乐,是一种特别舒适的放松。今晚的爵士乐演出也非常吸引人,让我了解到爵士乐有这么多不同的风格,将来可能会多留心爵士乐,多找一些作品来欣赏。”

2021台湖爵士音乐节大幕华升,在未来四天,更多风格的爵士乐演出还将精彩继续,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将准备好音乐、美食和完全放松的环境,迎接更多观众的到来。

5月26日,2021台湖爵士音乐节开幕

5月26日,2021台湖爵士音乐节开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