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爱奇艺出品电影超30部 携手实力导演扶持青年电影人才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5-15 21:45: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讯 5月13日,2021爱奇艺世界·大会“中国电影新未来行业论坛”举行。论坛上,爱奇艺发布了2021年“爱奇艺出品电影”片单,33部作品将通过院线或网络平台首发。同时,爱奇艺与宁浩、饶晓志、路阳等多位导演达成网络电影战略合作计划,引发行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2021年爱奇艺出品电影超30部,布局六大内容赛道

通过2021年“爱奇艺出品电影”片单,不难看出爱奇艺在内容赛道、制作班底、主演阵容等各环节全面发力,通过携手韩三平、刘震云、邱礼涛、徐昂、叶如芬、宁浩、饶晓志、路阳等一大批实力派影人,以及冯小刚、陈冲、王千源、王景春、姜武、刘烨、张颂文、张国立、包贝尔、小沈阳等众多实力派演员,深耕时代弧光、全员硬核、东方经典、青春无悔、快乐至上、奇思妙想六大内容赛道,满足不同圈层用户需求。

时代弧光赛道聚焦观照现实和战争历史,《彷徨之刃》《忠犬八公》《中国乒乓》《你好,英雄》多部作品展现时代弧光。

全员硬核赛道聚焦热血燃情类型影片,已上映的《扫黑·决战》目前票房已突破2.6亿,还将推出《绝地追击》《边缘行者》《排爆手》多部作品。

东方经典赛道关注武侠传奇、动作玄幻,《斗破苍穹》《雪山飞狐》等项目已进入开发阶段。

青春无悔赛道关注青春成长,将推出《风华正茂的我们》《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你》《门萨的学徒》《乐队的夏天》《花花世界》《好想去你的世界》《东北恋歌》等多部影片。

快乐至上赛道主打喜剧剧情、嬉笑人生,主要影片有《火星计划》《不差钱》等。

奇思妙想题材旨在探究科幻奇妙设定的电影故事,将推出《我与怪物老弟》《看不见的客人》(中国版)《沉睡恋人》等多部作品。

值得关注的是,《赘婿之吉兴高照》《风起洛阳之阴阳界》《风起洛阳之双子追凶》《有药之楼主驾到》《云中居三子之九灵元圣》等多个爱奇艺根据高热IP“一鱼多吃”多形态开发作品,也在此次大会上首次发布。

达成网络电影战略合作计划,与多位导演共同扶持年轻电影力量

电影是创意产业,无论对电影艺术的探索和推进,还是挖掘新故事、好故事的创新表达,都离不开年轻一代电影人的传承。一直以来,爱奇艺始终尊重艺术家,坚持对优秀内容创作人才的扶持和培养,推动青年电影力量发展。

论坛上,爱奇艺与宁浩、饶晓志、路阳等多位导演达成网络电影战略合作计划。在未来3-5年里,爱奇艺将与多位优秀导演共同扶持年轻电影人和有才华的创作者,为用户提供类型多元、题材创新的精品电影内容。爱奇艺与坏猴子影业联合开发的首个项目《火星计划》也在活动上正式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