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2021赤峰市佛教协会教职人员教风建设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06 09:49:10 | 来源: 赤峰市佛教协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021年4月26日至4月30日,赤峰市佛教协会教职人员教风建设培训班在克什克腾旗庆宁寺隆重举办。此次培训由市佛教协会主办,包括全市各旗县区佛教协会、各寺院及锡林郭勒盟佛教协会在内的49所寺院的116位僧人及50位居士代表,共计166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共计5天时间,主要从理论学习和实训两个方面进行,理论学习包括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学习,《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新版),《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新版)以及《萨迦格言》,《育民甘露》,蒙文版《上师供仪轨》,佛教中国化的历史轨迹,义工、居士管理制度规约等佛教教义、教规课程;实训学习则包括汉传佛教、藏传佛教、蒙语版各项仪轨内容。

4月27日,培训班开幕式在克旗庆宁寺举办。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有赤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宗教局长乌力吉,市委统战部宗教局业务科科长、市佛协常务副秘书长青松,克什克腾旗委统战部长毕力格图,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长苗润泽,市党校教授蔡佳畦,市佛协会长旦却坚赞,副会长兼秘书长宝音达来,副会长兼办公室主任、喀旗佛协会长堪布多杰,市佛协副会长卡其家,副会长、阿旗佛协会长牧仁,市佛协副会长图布丹达瓦,斯琴孟和、嘉木杨云丹、满达,喀旗佛协副会长、康宁寺蒙语经师苏米亚,包头市梅力更召领经师巴达玛道尔吉,锡盟佛协会长东德布,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成军等7位副会长及29位僧人。

赤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宗教局长乌力吉就如何统筹做好宗教教职人员专项学习教育和教风整治等重点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一是突出抓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等思想政治理论和宗教有关法规知识的学习;二是坚持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是持续深入开展教风整治。

市佛教协会会长旦却坚赞发表了此次培训班的动员讲话,并提出严格要求,要求学员持戒严肃,认真学习。

市委党校蔡佳畦教授带领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了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解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新版)。

市委统战部宗教局业务科科长、市佛协常务副秘书长青松用蒙汉双语就《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新版)做了很好的解读。

市佛教协会会长、庆宁寺住持旦却坚赞讲授《萨迦格言》、《育民甘露》

汉传佛教僧众、居士通过同声传译,共同聆听授课。

喀旗佛教协会副会长、康宁寺蒙语经师苏米亚讲授《上师供仪轨》现场。

敖汉佛祖寺住持释贤朴讲授佛教中国化的历史轨迹现场

包头市梅力更召领经师巴达玛道尔吉带领学员练习蒙文版《上师供仪轨》

藏传佛教法会实训在克旗庆宁寺大雄宝殿举行。

汉传佛教练习现场

汉传佛教法会实训在克旗青龙寺大雄宝殿举行。

闭幕式现场

汉传佛教实训僧众、居士集体合照

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各佛教协会、各寺院和兄弟佛协之间联系更加紧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爱国爱教意识俱增。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及《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新版)的学习,令学员感触深刻。《萨迦格言》、《育民甘露》、《上师供仪轨》等蒙文经文的学习和念诵,让现场学员受益匪浅。僧众及居士在学习过程中持戒严肃,态度积极,学习认真,学有所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