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平凡的世界》推出马来文译本

发布时间: 2021-04-22 09:15:2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平凡的世界》推出马来文译本

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右三)展示《平凡的世界》马来文译本。汉文化中心供图 

中新网吉隆坡4月21日电 (记者 陈悦) 已故著名小说家路遥名作《平凡的世界》马来文版线上发布会21日举行。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马汉顺表示,《平凡的世界》以其所表现的“人性坚韧”,可给抗疫期间的马来西亚人民以鼓励。

《平凡的世界》马来文版是在北京出版集团与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合作下,由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组织翻译而成。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表示,路遥在该书中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说出了动人的“中国故事”,相信此书的出版,能进一步促进马中文学双向交流,促进两国民众“民心相通”。

马汉顺肯定汉文化中心多年来以积极努力将众多优秀中国文学作品翻译为马来文,增进马中人民友谊。他亦期待未来马中文学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增加优秀文学作品的相互引进。

吴恒灿在受访时还介绍,路遥女儿路茗茗为此次发布会专门致信汉文化中心,对该书获译为马来文表示荣幸和感谢。信中表示,相信《平凡的世界》所传递的精神力量不分国籍,也不会过时,愿此作能鼓励马来西亚广大青年“在平凡中追求不平凡的人生”。

北京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伟亦在发布会上致辞表示,《平凡的世界》马来文版出版发行,标志北京出版集团和马来西亚在高层次文学交流方面的深化,为两国出版界加强合作和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播提供重要机遇。(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