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洪亮吉洪深纪念文集》出版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32:33 | 来源: 国家文物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近日,《洪亮吉洪深纪念文集》出版发行,该文集由常州三杰纪念馆主编、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共30万字,收录诗文52篇。

洪亮吉是清代经学家、方志学家、史学家、地理学家、骈文家、诗人、近代人口学说之先驱。洪深是著名导演、剧作家、戏剧理论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他是洪亮吉的第六世孙,毕业于清华大学,是中国现代话剧和电影的奠基人之一,郭沫若赞誉他“新旧交融,中西兼治。”著名现代剧作家曹禺称他为“剧坛先驱”。

《洪亮吉洪深纪念文集》以“洪氏家族文化创新之精神传承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内容包括洪亮吉文论思想研究(含诗文·方志、治政·家风、散叙·评说),洪亮吉、洪深生平事迹展的展陈藏品及相关资料的考证与解读,纪念洪深诞辰125周年优秀论文等,还收集了国内多个高等院校及社会学术团体对洪亮吉洪深研究的最新成果。(朱剑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