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清明小长假北京233场营业性演出票房收入超1313万元

发布时间: 2021-04-06 08:55:37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婷婷)北京市文旅局数据显示,4月3日-5日,北京市共举办90台233场营业性演出,吸引观众7.43万人次,票房收入1313.8万元。

清明假期,市属文艺院团舞台精彩纷呈。北京京剧院带来传统剧目《金山寺·断桥·雷峰塔》、《秦香莲》和新编剧目《夫人城》;北方昆曲剧院于长安大戏院和天桥剧场演出昆曲经典剧目《奇双会》、《西厢记》;北京曲艺团和北京民族乐团分别安排了曲艺和音乐会演出。

话剧演出也热度不减。北京人艺带来2021年首部小剧场新作《我可怜的马拉特》,讲述了一个关于青春、成长、理想和选择的故事,为观众呈现出多重戏剧主题;保利演出联手央华时代戏剧推出的年度大戏《犹太城》登陆保利剧院,该剧是以色列历史上连续演出时间最长、全世界排演次数最多的戏剧。

此外,4月3日-5日,北京各类线上线下公共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丰富了市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全市共组织开展各类公共文化活动517项、1035场,参与市民群众约733万人次。节日期间活动场次较2020年同期(438场)增长136.3%,参与人次较2020年同期(约203.3万人次)增长260.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