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家在黄山白岳之间——渐江书画艺术》在徽博首发

发布时间: 2021-01-29 08:48:49 | 来源: 安徽博物院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1月22日,由安徽博物院、安徽美术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家在黄山白岳之间——渐江书画艺术》首发暨《渐江书画全集》启动仪式在安徽博物院新馆举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省社科界联合会和安徽出版集团、时代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家在黄山白岳之间——渐江书画艺术》由安徽博物院编撰、安徽美术出版社出版,将此次同名展览中展出的80余件渐江作品悉数收入,集结成册,让读者能在观展之余,带上一本图书,更为细致地欣赏渐江书画珍品,真正做到“将博物馆带回家”,很好地宣传了安徽特色地域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此外,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安徽博物院和安徽美术出版社共同合作的《渐江书画全集》出版项目也于当天正式启动,以期为宣传整理渐江书画艺术成就、进一步打造安徽文化名片、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贡献力量。

据了解,“家在黄山白岳之间——渐江书画艺术展”由安徽博物院联合故宫博物院、天津博物馆、沈阳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浙江省博物馆、婺源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广州艺术博物院等国内九家博物馆,举办该展览,汇十家博物馆馆藏渐江书画珍品及渐江师友、学生等部分佳作,为观众提供近距离领略渐江书画艺术的机会。(徽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