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互联网赋能,潘家园文玩艺术品生态链不断升级

发布时间: 2021-01-07 08:33:56 | 来源: 光明网 | 作者: 李政葳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记者日前从以“艺术品投资的互联网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潘淘荟年度上了解到,与往年相比,2020年度潘家园在拍卖、直播等新业态方面表现亮眼,已完成在网络传媒、电子商务、直播等互联网新业态领域布局。


潘家园作为京城著名文化地标、全国知名文玩艺术品集散地,深耕文玩艺术品行业。面对着席卷社会经济各行各业的“互联网+”浪潮,积极响应北京市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的号召,在自营文创、拍卖、直播等重要消费业态板块,创新艺术品交易投资渠道,推动传统文化产业发展。


比如,去年6月份,北京潘家园拍卖有限公司揭牌,构建起以大众化、消费化、社会化为特点的文化艺术品拍卖平台,突破了传统艺术品拍卖囿于高端市场的思维定式,为拍卖行业创新未来发展模式破冰先行;11月份,潘家园电商直播基地运营,以解决业内人员直播技能欠缺、大平台进入门槛高、流量引入难度大等诸多痛点,为众多传统文玩艺术品商家进入直播领域赋能,带动整个行业在直播领域的转型升级。形成了“线下珠宝文玩市场+线上直播基地”艺术品商业运营新模式。


同时,潘家园市场在文化旅游版块突破创新。在潘家园电商直播基地入驻商户中,一些掌握非遗技艺的年轻人,正在通过直播、短视频这样的一种方式,把销售平台变成了传统文化的展示平台,不仅完成了非遗文化的科普,更是通过这种方式汇聚精准受众群体,使非遗技艺得到了从点到面的传承。


据了解,潘淘荟——潘家园28周年庆典活动从2020年12月22日持续至2021年1月3日。“传统文化表演”“非遗街区”“非遗手工亲子课”“免费鉴宝和公益讲座”等二十余场庆祝活动将在潘家园旧货市场以及线上官方平台精彩呈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