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清华大学举办程昕东当代艺术收藏展

发布时间: 2020-12-21 09:18:02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马海燕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程昕东当代艺术收藏展现场。清华艺博供图


“东张西望三十年:程昕东当代艺术收藏”展览即日起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面向公众开放。此展是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今年举办的第7个展览,也是今年的收官之展。


程昕东是当代著名艺术经纪人和收藏家。在过去30年中,他通过展览行动将许多重要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介绍到世界各地,也将世界各地的当代艺术家引入中国。他的展览推介和艺术收藏行为在中国当代艺术的全球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次展览从程昕东的收藏中精选出101组件,包含了绘画、摄影、雕塑、装置、影像等众多门类。作品来自中国、法国、古巴、克罗地亚、立陶宛、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等18个国家,包含傅中望、林天苗、王功新、马六明、约瑟夫·博伊斯(德国)、朱利安·奥培(英国)、马歇尔·雷斯(法国)等82位国际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力图呈现当代艺术的丰富面貌,也为中国当代艺术的研究提供了一个独特视角。


程昕东当代艺术收藏展现场。清华艺博供图


本次展览得到法国驻华大使馆、克罗地亚驻华大使馆、立陶宛驻华大使馆和古巴驻华大使馆的支持。法国驻华大使罗梁表示,展览见证了法中文化交流的美好历史。


“艺术改变了我的人生,收藏艺术也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程昕东表示,非常荣幸在中国的最高学府举办这样一个展览,让更多人看到这么多优秀艺术家的作品。


程昕东还向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捐赠了丹尼尔·布伦(法)的《打开的小屋》和曹恺的《1968制造》等9位国际艺术家的17件当代艺术作品。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展览将持续至明年3月12日,公众可通过相关票务系统预约参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