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第三届全国文物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17 08:56:54 | 来源: 国家文物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12月16日,第三届全国文物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总结“十三五”时期全国文物保护标准化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科技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国文物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关强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文物保护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重要进展,客观分析了标准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文物事业的新机遇、新使命、新任务,对“十四五”期间标准化工作进行了系统的部署。他强调,标准化工作对支撑和推动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十四五”期间,文物保护标准化要坚持向高质量、全面标准化发展;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完善文物保护标准体系,健全标准化工作体制机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国家标准化战略纲要和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总体要求,持续抓好重要领域标准制修订;深化改革,激发标准化发展活力,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助力文物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全国文物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审查了文物保护标准体系,讨论了全国文物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十四五”工作计划,提出了文物保护标准修订(2021-2025年)重点方向和项目建议。(徐秀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