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周剑初五体书法半百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 2020-12-11 10:52: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12月11日讯 2020年12月9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处主办的“周剑初五体书法半百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周剑初,1971年生,湖南隆回人,中青年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委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沈门七子”成员,多次担任全国性书法篆刻展览评委。

展览共展出作品50件,包括“篆”“隶”“楷”“行”“草”各10件。作品内容除古今美文,亦有自作诗联,作品风格迥异,形式多样。其中草书作品气势磅礴,畅快淋漓,具有较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体现了周剑初深厚的艺术功力和艺术才情,展现了他继承传统,面向时代,在书法艺术中苦心孤诣,不断追求的新成果。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4号展厅,将展出至12月20日(周一闭馆)。

展厅现场






作品欣赏

草书《聚首黄金台》

草书《沁园春·长沙》

草书《上枢密韩太尉书》

草书《书宗墨许联句》

行书《抱阳阁诗稿·长征颂》

行书《古雍州八景-罗峰晓霞》

行书《玄迹妙音联句》

行书《谒韶山》

楷书《巉壑春烟对联》

楷书《典论·论文》

楷书《石钟山记》

楷书《雄安》

隶书《从戎耕墨联句》

隶书《读书闭门联句》

隶书《长征颂》 

隶书《朱拓题跋》

篆书《兰亭序》

篆书《论语节录》

篆书《论语句》

篆书《三山百鸟联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