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北京市-莫斯科市结好25周年纪念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2-10 08:58:31 | 来源: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020年12月8日晚,由莫斯科市对外经济与国际关系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北京市-莫斯科市结好25周年纪念音乐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成功举办。

北京市-莫斯科市结好25周年纪念音乐会演出

中俄艺术家合作演奏《我的祖国》

演出合影

北京市副市长王红、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伊万诺维奇·杰尼索夫、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冬、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庞微、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一级巡视员殷飞与来自中央外办、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等中央和市属单位代表,以及北京市民共五百人出席了音乐会。王红副市长与杰尼索夫大使在现场致辞,莫斯科市对外经济与国际关系部部长切廖明通过视频发来了来自莫斯科的问候。

王红副市长致辞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伊万诺维奇·杰尼索夫致辞

莫斯科市对外经济与国际关系部部长切廖明通过视频致辞

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李彪执棒,北京交响乐团现场演奏了俄罗斯经典交响曲目《节日序曲》、《假面舞会》、《天鹅湖》、《图画展览会》,莫斯科大剧院室内乐团与奥西波夫俄罗斯民族乐团精心准备的中国经典曲目《瑶族舞曲》、《我爱你中国》、《喜洋洋》、《春江花月夜》通过预先录制的视频呈现给现场观众。音乐会在两市艺术家合奏的《我的祖国》中结束,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著名指挥家李彪先生

音乐会现场观众

结好以来,两市艺术团体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作。今年受疫情影响,两市艺术家不能互访,此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演绎经典曲目的“对话”向中俄两国文化致敬,用音乐架起了两市人民沟通的桥梁,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探索了新的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