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丁真的“真”你get到了吗?

发布时间: 2020-12-09 09:02:26 | 来源: 新华视点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雅晴

因为澄净的眼神、纯真的笑脸,藏族青年丁真持续占领热搜,勾起网友对“诗和远方”的向往。


12月7日,理塘在重庆举办了一场旅游推介会。理塘县国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玺带来了理塘最新旅行手册,特色旅游产品一并亮相。


理塘千户藏寨手绘地图、最野赛道路线图、牛粪精酿啤酒、咖啡、藏香、牦牛奶香皂、藏药浴……令人目不暇接。


生态旅游:中西部脱贫致富“憋大招”


携程数据显示,“理塘”热度从11月20日起大涨,到11月最后一周搜索量猛增620%,比国庆翻4倍。


“现在,理塘有了一些知名度,但市场转换率还很低。”张玺说。


为了将流量变现,今年2月刚刚脱贫的理塘正在憋大招!


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文旅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冬冬说:“地处偏远,海拔高,交通、物流运输不便,发展旅游才能突围。”


这也是一个正在巩固脱贫成果的中西部偏远县城的心声。


对此,中国旅游研究院长江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罗兹柏说,贫困地区往往是原生态的生态旅游资源富集地区,应该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加紧完善基础设施,同时利用各种宣传手段,打造引人入胜的“诗和远方”,为脱贫致富再加把油。


深耕内容:文旅业下一个十年的制胜之道


新时代,文旅融合正在“变”与“活”。如何将看客变游客,让流量转化为持续的文旅消费力?


敲黑板、划重点 ↓↓


1


让供给侧与需求侧相匹配,加大旅游公共服务力度,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商业环境、公共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下功夫。


2


注重文旅“软开发”,推出沉浸式旅游情景体验,保持网红推广带来的持续热度。


3


依托“互联网+”深耕内容,走好文旅行业下一个十年的制胜之路。


要流量更要底线:让丁真永远本真


互联网时代旅游需要“眼球效应”,无论是打造网红,还是制造话题,都OK,但是,底线、红线要明确!


“降价促销、网红推广是必要手段,但旅游消费的核心是紧跟市场变化,用新需求牵引供给创新。”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说,“旅游目的地需要形象代言,但要坚决避免宣传‘买家秀’、消费‘卖家秀’。”


让“带火”变“真火”,愿丁真永远本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