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四川音乐学院抗“疫”美术展在华熙国际•成都时代美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 2020-04-29 12:58: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由四川音乐学院主办,联合华熙国际∙成都时代美术馆、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宣传部、四川音乐学院美术馆以及川音成都美术学院共同举办的《在一起》抗“疫”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华熙国际∙成都时代美术馆拉开帷幕,并持续至5月5日。以国画、油画、书法、插画、海报以及雕塑等多种形式展出的120件精选作品,为历经疫情的人们带来心灵的抚慰与人文关怀。

海报

本次展览举办地——华熙国际∙成都时代美术馆位于成都市锦江区华熙LIVE∙528街区内,是华熙国际集团继北京、重庆之后打造的第三家时代美术馆。《在一起》展览的开幕,也为华熙国际集团在北京、成都、重庆三地联动的“始于爱传递爱”活动奏响序曲。北京时代美术馆目前正积极筹备的“REVIVE IN ART在艺术中复苏”展览,也特别设置了抗疫逆行英雄影像单元,与成都时代美术馆《在一起》展览遥相呼应,共同记录当今时代中的美好瞬间。

以“艺”抗“疫”记录时代鼓舞斗志

笔墨力透纸背,光影塑造形象,艺术讴歌时代。《在一起》抗“疫”优秀美术作品展中的120件作品,是四川音乐学院从全校师生创作的600余件作品中精选而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作品多以战“疫”期间的感人事迹、英雄人物为原型,讴歌了抗疫群英拼搏奋战的无畏与勇气,展现了四川音乐学院师生以笔为戈、以艺战“疫”的家国情怀和对武汉人民的关心与祝福,也寄托了以艺术的力量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的美好祝愿。

《执着》,周思源、林印吉,油画300cm×250cm

关注四川十二年守望相助

华熙集团与四川结缘于12年前。2008年5.12汶川地震爆发后,尚在筹备阶段的华熙国际∙北京时代美术馆,第一时间组织29位中国当代写实派艺术家,创作抗震救灾大型油画作品《热血五月∙2008》,并将拍卖所得的3350万元善款全部捐献给四川灾区,后续用于绵竹年画博物馆、北川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重建。自此,公益成为华熙集团与华熙国际∙时代美术馆的生长基因,华熙集团也逐步开启了在四川的深耕。

艺术家在创作《热血五月∙2008》长幅过程中

此次与四川音乐学院携手举办抗“疫”主题展览,既源于华熙与这片热土的默契,更取决于双方对于疫情的共同关注。在得知川音师生创作了一系列战“疫”作品后,华熙LIVE∙528、成都时代美术馆和学校积极协调,最终促成了本次展览的顺利落地。各方希望,在疫情防控取得初步胜利的关键时刻,这次富有社会意义的展览,能够鼓舞人们战胜疫情的斗志与信心,同时激发人们对于艺术的历史承载价值的思考。

《使命》,牟文虎,油画,144cm×108cm

艺术,以文化为灵魂,蕴藏着无限的精神。我们坚信,春暖花开终将至,艺术也让美好与爱始终在线。谨以此展览致敬那些逆行英雄,纪念昼夜奋战的白衣战士,奋斗在一线的公安干警,攻坚克难、争分夺秒的科研学者,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基层人员,还有那守护灯火的万千志愿者与众志成城的全国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