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北京世园公园正式挂牌 首届北京国际花园节同日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4-29 08:44:45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陈杭 | 责任编辑:

28日,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一周年之际,以“春华·缤纷世园”为主题的北京世园公园揭牌暨首届北京国际花园节启动活动在北京世园会园区举行。

北京世园会闭幕后,为使园区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民众,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北京世园会园区正式命名为“北京世园公园”,并在4月28日北京世园会开幕一周年之时正式挂牌。

据了解,北京世园公园保留了世园会原有的主要场馆、演艺中心、室外展园和公共绿地等。

同日,主题为“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的首届北京国际花园节也在北京世园公园正式启动。

北京世园公园内,近5万平方米的世园标志性花卉景观和70余个室外精品展园已全部恢复,用于首届北京国际花园节活动景观展示,再次呈现世园盛景,让2019北京世园会真正成为一届“永不落幕的世园会”。

在国际展园区域原俄罗斯展园、德国展园、长城葡萄酒展园、太平洋联合展园等区域,新建国际优秀设计师花园5个,大学生花园设计竞赛获奖花园7个,国内外参展企业花境、大学生设计花境、品种展示以及市民花园,新建展园、展区面积约2万余平方米。

据悉,本届北京国际花园节于4月28日启动,持续至10月15日。期间,将陆续推出大学生设计花园、企业花园等多层面展示展赛活动,并举办各类园艺科普与体验及专业研讨活动,组织园艺盆栽、赏花识花等园艺小课堂。

此外,花、果、药、蔬、茶等产业的前沿技术和文化元素还将集聚于此,延庆区现代园艺产业展览展示、科普研学、群众体育等丰富的活动内容也将在花园节期间一一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