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拍卖行业自救 百家文物艺术品经营机构参与在线交易

发布时间: 2020-04-23 09:49:29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应妮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百家文物艺术品经营机构共同参与的国际大型网络交易活动“春雷乍响·全球网络迎春拍卖销售”22日正式启动。这是国内自疫情爆发、艺术品行业出现停滞以来,体量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网络交易会。


“春雷乍响·全球网络迎春拍卖销售”海报 主办方供图


据不完全统计,第一季度中国文物艺术品线下拍卖会由2019年同期的59场骤降到2020年的26场,市场供给端严重不足。此次网络拍卖销售聚合来自中国大陆、亚太、欧洲、美洲等地的全球百家艺术机构,涉及古董文玩、书画雕塑、珠宝尚品、西洋艺术品等数十种品类的上万件珍品。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20余家国有文物商店,特意为此次活动甄选大量库出精品。同时依托易拍全球的“轻易聚合“在线交易解决方案,为买家提供了直播拍、限时拍、同步拍、直购等多元化交易方式。


疫情蔓延之际,传统艺术品交易模式在全世界陷入困境,几近停摆。“春雷乍响·全球网络迎春拍卖销售”希望借助科技力量,为文物艺术品网络交易提供全方位、全场景、全链条解决方案,解决了艺术实体无法举办线下交易活动、买家不能自由到现场交易艺术品、买家对网络文物艺术品交易信任度不足的三大痛点,激活文物艺术品在线交易,重振市场信心。


中国拍行行业协会会长黄小坚在22日的讲话中表达了对推动网络拍卖发展的重视和规划:“在这关键的历史节点上,全球拍卖人共克时艰,携手共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快改变拍卖行业观念意识,提升网络拍卖运营技术,完善网络拍卖交易制度,构建新型市场业态结构。中拍协也将全力发挥引导、沟通、协调和桥梁作用,维护拍卖市场平稳发展,推动艺术市场迈上新台阶。”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文物艺术品委员会秘书长余锦生认为,易拍全球深耕行业十年,在科技研发、行业资源和运营服务方面都有着深厚积淀,此次聚合百家合作伙伴力量,共同推动艺术品市场的共融发展。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共享商业资源,提高交易效率,降低销售成本,焕发市场活力。


易拍全球CEO郑洁坦言,线上交易不只是交易,要面对的是人们突破消费习惯的转变,是从前端技术到细微服务全盘覆盖的全新产业体系。


据悉,“春雷乍响·全球网络迎春拍卖销售”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指导,将于4月26日在易拍全球App、微信、小程序、官方网站等同步上线预展,4月29日至5月10日期间全面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