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学习强国”开通《传统文化学习》栏目

发布时间: 2020-04-17 10:22:20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方婧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近日,“学习强国”教育版块开通了《传统文化学习》专题栏目,通过加强传统文化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旨在提升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综合执政水平,培育“为人修身、为政以德、为官有法、公正和谐”的新时期执政理念。


据悉,此次开通的《传统文化学习》专题栏目,其课程资源由“十二五”教育部规划课题《传统文化与中小学生人格培养研究》和国家文化战略课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构建研究》两大课题组并题研究和研发编著,包括《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等16门课程,共16大主题。每个主题有12节课程,选取了传统文化经典著作中的相关内容,在阐释文本理论精髓的同时,又与基层实际工作问题相结合,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党政干部传统文化学习栏目在课程体系方面进行了创新,依照‘当代国学传承是创新不是复古’的工作宗旨,课题组创立了上述16门课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构建研究》总课题组执行主任张健介绍说,在学习模式创新方面,课题组制作了系列微课程资源。微课程以配音、配乐、微动画形式展现,时长控制在6分钟之内,并同时研发了领导干部传统文化学习一体机和云平台,满足各级干部碎片化学习需求。


据了解,该栏目自开通后,引发广泛关注,点击量已突破十万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