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山体单向游览、动态限流 北京景山公园推最严管控

发布时间: 2020-04-03 09:03:14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周依 | 责任编辑:

点击进入下一页

4月2日上午,景山公园东门挂出提示,游客需在畅游公园小程序提前预约入园。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4月2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为避免万春亭山顶及沿线游客区域性聚集,公园对山体实行了单向限流管控。在位于后山缓坡的东一亭路口临时设立唯一上山入口,西侧山路为下山路口,其余路口暂时封闭。在入口处,园方以护栏隔出开阔的排队等候区域,并设置一米线。当在此值守的工作人员收到山上客流较大的消息时,即临时封闭上山入口,手举提示牌引导前来登山的游客在此排队。

据景山公园副园长汪兵介绍,公园将根据实时数据统计,严格控制上山游客数,并利用广播循环进行山体游览方向提醒,设近20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这一区域,加强局部游览秩序疏导。同时,在山下园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划分为四个责任区,由专职人员进行不间断巡视,随时为游客解答问题。

如园内游客数达到往年承载量的30%时,将启动应对大客流应急预案,门区暂停游客入园,工作人员将引导游客按照保持1.5米间距的原则排队等候,直至园区恢复正常游客量后,分批有序入园。

为了保障最严游园措施的有效执行,景山公园加装铁马220个,警戒带10盘,临时牌示150块,手持牌示120块,地贴150张,支援一线岗位工作人员200人次,佩戴醒目标识,携带扩音器不间断播放,对游客不戴口罩、扎堆聚集、吸烟、挖野菜等行为进行劝阻。

记者了解到,随着气温升高,游园客流量不断攀升,预计清明节会达到一个高峰。公园提示市民游客提前预约,错峰出行,在园游览时配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文明游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