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北京鲁迅博物馆网上直播取得良好社会效应

发布时间: 2020-03-26 09:34: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马海亭 | 责任编辑:

北京鲁迅博物馆认真落实国家文物局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移动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易讯无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从3月18日至22日首次利用5G技术连续进行了5天(累计约3.5小时)“云博物馆”网上直播,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据咪咕圈圈直播间不完全统计,截止到3月23日,该馆“云博物馆”直播内容页面曝光量超1亿次,内容覆盖客户数超156.3万,单场直播观看峰值56万,合计覆盖用户数约331.2万人次。


为落实国家文物局“创新传播方式,为公众提供安全便捷在线服务,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以实际行动响应、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号召”的指示,全国各博物馆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开拓创新。北京鲁迅博物馆大胆尝试,首次进行网上直播,闯出了一条办展新路,获得了广大网友的点赞和认可。直播中,网友发出感言:“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到,然心向往之。”许多网友表示:“春暖花开一定要去馆里看看”“疫情过了一定带学生们到鲁博去参观”“希望以后多多开些直播”……许多省级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和一些网络直播平台也受到启发,积极加入平台,开展相关直播。


北京鲁迅博物馆今后还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继续统筹做好线上线下展览展示活动,真正让博物馆“活”起来,竭力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和文化大餐。

来源:国家文物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