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济南18个景区“解封”迎客 控制瞬间承载量不超过30%

发布时间: 2020-02-28 10:00:54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赵晓 | 责任编辑:

济南趵突泉、大明湖老区、千佛山、五龙潭等18个景区的室外公共区域27日恢复开放,控制游客日接待量不高于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承载量不超过30%。

当天,记者在趵突泉景区入口处看到,地面贴有明确标志,市民排队需自觉保持1.5米间隔,先后经过有效证件查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步骤入园,游览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不得随意摘下。景区实行网上实名预约购票,开园1小时,约有20位游客有序进入参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2020年1月26日12时起,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包括趵突泉景区、五龙潭景区、大明湖老区以及景区内超然楼、解放阁等展室展馆)暂停对外开放。时隔一个月后,游客步入景区,梅花、迎春花吐露芬芳,玉兰花含苞欲开,柳树发出新芽。趵突泉三股泉水告别冬天的衰弱无力,重新迸发汩汩生机,冬去春来,已是“满园春色关不住”的景象。

趵突泉景区内,梅花悄然绽放,吐露芬芳。赵晓摄

正带着妻子在趵突泉参观的济南市民吕先生告诉记者,在家闷了一个月,每天都关注新闻,了解到济南景区要开放,便想带家人出来走走,放松一下身心。“太长时间没有逛公园了,看到花红柳绿的春天,心情非常舒畅。”

趵突泉三股泉迸发生机,吸引游客拍照留念。赵晓摄

根据济南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近日发布的《关于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的指导意见》,大空间、开放式、山岳型、自然类景区优先开放,景区内游览服务功能优先,大空间区域优先,以室内参观为主的场馆暂缓。景区游客日接待量不高于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承载量不超过30%。

据天下第一泉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趵突泉景区设有专门监控客流量的设备,当瞬间客流量超过30%(约6900人),将采取限制购票的方式。同时,三股泉主景区有专人巡逻,市民出行一旦距离较近,有聚集迹象,就会立即被疏散。

当天,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百花公园、泉城公园、中山公园、济南植物园、济南森林公园、济南英雄山风景区、济南花圃公园、莱芜红石公园、莱芜西海公园、莱芜雅鹿山公园、莱芜莲河公园、莱芜胜利公园、莱芜青草河公园、莱芜植物园等也恢复开放。公园、风景区受控开放期间,暂不接待团队入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