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2月24日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 2020-02-26 09:02:58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韩章云 | 责任编辑:

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管理委员会23日发布公告,位于河南省洛阳市的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将于2月24日正式恢复开放,游客需线上预约、线上购票、无直接接触入园。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龙门石窟景区于1月24日(腊月三十)起暂停开放,并停止一切文旅活动。


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管理委员会公告表示,结合近期的疫情防控形势,依托龙门石窟景区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独特的户外游览特征,景区于2月24日正式恢复开放。


疫情防控期间,龙门石窟景区采取无接触式服务,实行线上预约登记、线上实名购票及电子验票、刷脸入园的服务方式,暂不接受未预约者和线下现场购票。游客需在参观游览的前一天下午17点前,可以通过龙门石窟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多个网络购票渠道预约和购买次日及以后门票。


公告显示,龙门石窟景区自2月24日恢复开园至2020年6月30日,实行门票半价优惠。但是为了避免高峰期游客过度聚集,此次龙门石窟景区门票半价优惠不包括“清明节”“五一”“端午节”三个法定节假日以及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的游览。


为了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特殊贡献的群体致敬,自2月24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护工作者、县级及县级以上防疫防控工作模范(先进)个人,可免票参观龙门石窟。


为了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期间游客防控措施,龙门石窟景区要求游客入园前接受体温检测并佩戴口罩。


记者了解到,除了龙门石窟景区,位于洛阳的隋唐城遗址植物园(4A景区)也已于2月22日恢复对公众开放。


疫情还在持续,河南省内多家文旅单位还处于闭门谢客状态,但有不少景区通过5G互动直播为重新开放做准备,也有景区在疫情期间苦练内功、提升服务品质。


据不完全统计,河南已有焦作云台山、洛阳白云山等几十家景区表示,景区恢复开放后抗击疫情的医护工作者可免票游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