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巴西舞校推出中国主题桑巴巡游

发布时间: 2020-02-18 09:06:3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拉赫尔·帕特拉索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2月14日,距2020年圣保罗狂欢节还有约一周时间,圣保罗著名桑巴舞校“玛丽亚镇联合”的工作人员正在工坊里加班加点制作演出服。同时,高大的楼阁、生动的飞龙、憨厚的大熊猫、威武的关公像,这些极具中国特色的彩车组件也正等待着最后的组装。


2月14日,巴西圣保罗著名桑巴舞校“玛丽亚镇联合”的工作人员在工坊里制作演出服。新华社发(拉赫尔·帕特拉索摄)


在将于23日举行的狂欢节桑巴巡游中,“玛丽亚镇联合”将献上一场以中国为主题的盛大巡游。届时,由5辆花车及2500名演员组成的方阵,将向观众讲述中国的历史、今天和未来。其中上百名巴西华人将穿戴中国56个民族的服饰,在彩车上展现中国丰富多彩的服饰文化。


拥有66年历史的“玛丽亚镇联合”是圣保罗14所特级组桑巴舞校中的一所。舞校艺术总监克里斯蒂亚诺·巴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希望通过狂欢节巡游传递出这样的信息:团结就是力量。这是我们社区的宗旨。在这方面,中国实现了56个民族的团结,是我们的榜样。”


在圣保罗,狂欢节桑巴巡游是一项由代表不同社区的桑巴舞校参加的比赛,分特级组、甲级组和乙级组3个级别,每个舞校的巡游节目通常包括一首主题歌、上百人组成的击鼓乐团以及身着多款特色服装的方阵。


为了能够在巡游中很好地展示中国主题,在中巴社会文化研究中心的支持和推动下,2019年巴拉前往中国5座城市考察,以感受中国的历史文化和当代风貌。“我们在中国的45天到多地参观探访,结识中国人,感受风土人情。”


巴拉介绍说,巡游将如同一场露天歌剧,展示中国悠久历史和中国为世界所做贡献。“这是一个面向世界的中国。”他说,在巡游中人们不仅能看到中国的古代发明,例如火药、瓷器、风筝,也能看到现代5G通信技术和智慧城市等元素。


与巴拉一同前往中国考察的还有“玛丽亚镇联合”的校长阿迪尔松·索萨。他告诉记者,玛丽亚镇是圣保罗市北部的一个社区,社区内部有着很强的文化纽带。“巡游当天,我们将展示我们对中国的认知和喜爱。”


“玛丽亚镇联合”在其官网上这样描述:“中华民族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世界贡献了诸多重要发明,为全人类留下了丰厚财富。这场巡游把中国展示给世界,在表演者的歌声、舞步和鼓点声中,玛丽亚镇与中国共享梦想。”


1  2  3  4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