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朱曜奎:中国山水油画走进法国大皇宫

发布时间: 2020-02-11 11:43: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中国网2月11日讯 2020年度法国大皇宫ART CAPITAL 沙龙艺术展即将在法国巴黎大皇宫博物馆拉开序幕。


此次特别邀请的中国艺术家是朱曜奎先生。前不久,中国国家博物馆刚刚举行了其从艺从教70周年回顾成就展。


据悉,本次法国大皇宫ART CAPITAL 沙龙艺术展将展出朱曜奎先生“山水油画”代表作品。

 

中国国家博物馆--朱曜奎艺术展开幕式


朱曜奎先生从民国走来,成长于社会动荡的更替期,他依据其父亲“草木人生”的处世心态,面对过无数的苦难现实,也造就他坚韧、务实、朴素的品质。他这些特质,也深深地影响着他艺术创作和教育主张。藴厚的家风和为民族自强、国家强大而奉献自己的家国情怀,使他如同他的恩师们颜文樑、胡粹中、朱士杰“沧浪三杰”一样,秉承“为国育才、教育强国”的使命,年近九十高龄的朱曜奎先生所倡导和践行的“大美术”和“大设计”理论,以家国情怀和先进的教育体系以及学养默默地改造着、鼓舞着、影响着这个崭新的时代。


 法国大皇宫参展作品左一:油画《峡谷之巅》100cmx140cm 2019年

法国大皇宫参展作品左二:油画《春暖鸭先知》100cmx140cm 2019年

法国大皇宫参展作品左三:油画《黄果树大瀑布》100cmx140cm 2019年


朱曜奎先生表示,本次参展旨在让各国艺术界同仁通过他的作品,了解中国,热爱中国。参展作品是以先贤“天人合一”思想为指导,将中国人内在修为意识“以山为德、以水为性”,用西方油画之技法,用中国传统“山水画”方式,融中国大好河山之意象的“山水油画”。


朱曜奎先生希望通过山水的“真、善、美”,可以使人类重新审视与自然共处的方式,促进东西方璀璨的文化艺术得到进一步了解与融合。


此次画展将于法国当地时间2020年2月11号开幕,共持续5天,届时预计有100多万人次参观本次艺术沙龙展。


巴黎大皇宫的沙龙艺术展Art Capital


该展由法国政府文化部、法国国家博物馆、巴黎大皇宫联合主办,由法国总统、文化部长亲自邀请的全球近40个国家的艺术家经过评选参展,是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国际艺术展之一,今年为第135届。


朱曜奎


新中国第二代油画家、中国杰出美术教育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特艺系教研室主任、教授,新中国“大美术”理念践行者,中国少数民族美术教育奠定者,中国艺术设计教育的拓荒者,文化部•朱曜奎山水油画艺术研究院院长。


朱曜奎教授一生积极倡导“大美术”理念,为新中国美术设计教育有着重要的贡献,被誉为我国少数民族美术教育的奠基者之一,中国艺术设计教育的开拓者,中国近现代美术史发展的见证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