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赵本山范伟惊喜重聚 孙红雷再次出演谍战剧

发布时间: 2020-01-23 08:35:48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辞旧迎新,“荧屏大餐”这道精神食粮已成为年夜饭上一道不可或缺的主食;而在团圆的节日里,也总少不了一家人欢聚在电视机前的温馨时刻。除了吃喝玩乐,春节期间还有一项老少咸宜的活动——看剧。春节假期,不仅有《爱情公寓5》《刘老根3》《乡村爱情12》等热门续集,还有《新世界》《绝代双骄》等新剧播出,亮点满满。这些开年大剧谁能拿下2020开年红,有待大家评价。


经典剧续集开播 胡一菲刘老根刘能你选谁?


2009年,导演韦正和编剧汪远带着一批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演员,拍了一部属于年轻人的喜剧。它就是《爱情公寓》,这部剧不仅捧红了陈赫、娄艺潇、孙艺洲等几位演员,还让《爱情公寓》成为很多人的青春回忆。


虽然面临“抄袭”和演员退出等争议,但《爱情公寓5》还是如约而至。新一季中,各个角色有重大改变,曾小贤和胡一菲结婚,吕子乔和陈美嘉结婚并迎来新生命,张伟仍然在做律师,但遇见一个学霸女友。除了老角色,《爱情公寓5》中也住进了新人,他们之间发生了新的故事。


同样掀起怀旧热潮的还有《刘老根3》和《乡村爱情12》。2001年,《刘老根》第一部播出,让刘老根和药匣子的形象深入人心。十多年后,《刘老根3》再度回归,演员还是原班人马,赵本山饰演刘老根,范伟饰演药匣子,大家熟悉的闫学晶、李静、王娟、王小宝等都将在剧中重聚。


据说第三部里,刘老根退休变成了“留守老人”,而药匣子在国外多年。龙泉山庄经营不善给了刘老根重出江湖的动力,他决定找回老伙伴主持大局。赵本山、范伟再度联手,很多观众都说是“有生之年系列”。


而《乡村爱情12》则继续承包春节档,该系列不仅是国内最长寿的剧,也是观众年龄跨度最大的剧。14年过去了,刘能和赵四还在拌嘴,谢大脚的小店变成超市却还是全村的中心。新一部也将揭开很多悬念,比如刘一水和杜小双的感情归宿,富二代李成继承公司后的发展,“象牙山F4”的相爱相杀等等。


孙红雷开年回归谍战剧 《新世界》会是爆款吗?


2009年的谍战剧《潜伏》一举爆红,不仅让孙红雷、姚晨全都站上了当年电视剧圈的C位;更让《潜伏》也几乎成了谍战剧的最高峰。此后的孙红雷在剧里干过“厨师”,也当过“陪读爸爸”,但观众们始终想念的是他再演谍战剧。十年之后,由孙红雷、尹昉、万茜等主演的开年大剧《新世界》在东方卫视热播。孙红雷再度主演谍战剧,只不过这次的身份有所改变,变成了北平第一监狱长。


电视剧《新世界》讲述了1949年北平和平解放前夕,以金海(孙红雷饰)、铁林(张鲁一饰)、徐天(尹昉饰)三兄弟为代表的市民小人物在大时代下求生寻“道”的传奇故事。


剧中孙红雷饰演的大哥金海有仗义执著的一面,也有霸道狠硬的一面,一句“替你平事儿”可以预见到三兄弟之间将发生不少精彩故事。孙红雷饰演的大哥金海仗义沉稳,张鲁一饰演的二哥铁林为人圆滑狡黠,尹昉饰演的三弟徐天有着热血少年的意气风发。面对动荡的时局,三人因为不同的位置,从而走向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还是高分电视剧《红色》编剧徐兵自编自导的作品,为了还原解放前后的北平城风貌,剧组搭建了一个“北平城”。


《将夜2》演员大换血 多部古装剧亮点纷呈


2019年底不少古装剧扎堆播出,春节期间的古装剧也亮点颇多,有《三生三世枕上书》《绝代双骄》《蓬莱间》《将夜2》等。


其中,与第一季不同的是,《将夜2》男主由陈飞宇换为王鹤棣,黎明饰演的李仲易由保剑锋饰演,新增加了天女的角色由最近大热的杨超越饰演。带着第一季的超高口碑强势归来,但面对演员大换血,剧情方面还有待检验。


2017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曾引起追剧热潮,除了主角的故事,凤九和东华帝君的感情线也吸引不少观众,很多人都希望他们有个好结局。《三生三世枕上书》就是以他们为主角的故事,演员还是迪丽热巴和高伟光。


近几年来,武侠小说翻拍不断,古龙经典小说《绝代双骄》也迎来了新版,主演为胡一天和陈哲远。新版《绝代双骄》由郭靖宇监制,其监制的《射雕英雄传》曾获得不少好评。据说剧组曾到横店、象山、无锡、云南、宁夏、甘肃、新疆等多地取景。此外,中国版“鬼怪”《蓬莱间》也在春节期间播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