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文化探索类节目《二十四节气生活》将开播

发布时间: 2020-01-10 09:19:2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由浙江卫视、观正影视、冉世文化打造的文化探索类真人纪实综艺《二十四节气生活》将于2020年1月9日晚在浙江卫视、腾讯视频和哔哩哔哩视频播出。



《二十四节气生活》与传统纪录片不同,节目中并没有一个“导师”式的主持人或画外音,告诉观众关于二十四节气的标准答案。创作团队创新性地采用了“综艺节目+纪录片”的混搭拍摄方式,让一种古老得有点锈迹的习俗,与每一个当代普通人的生活发生真实、切身的共鸣,让观众看到,二十四节气的仪式感背后,是与每一个中国人息息相关的人间聚散,悲欢离合。


《二十四节气生活》录制现场


为了提供更丰富多元的文化视角,节目组邀请了包括主持人蒋昌建、建筑师俞挺、音乐人张小厚、编剧史航、世界花样滑冰冠军陈露等不同领域的嘉宾,让他们“住进节气里”,使他们真实地体验每个节气中蕴含的“中式美学”,使得典籍中安身立命的生活习俗,与他们个人化的人生经历与生活境况发生碰撞。


节目主创人员表示,仪式感不是生活的负担,而是使我们内心丰富完整的妙药灵丹。古人用二十四节气,构筑一个圆融的中国式生活世界,是时候让我们将这个世界,用视觉影像的方式,传递给每一个对生活的仪式感、对美感有内心需求的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