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乐亭县举办2019年度全县公职人员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 2019-12-30 14:15: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按照唐山市安排布署,12月26日,举行了2019年度乐亭县公职人员宪法法律知识考试。参加考试人员有全县国家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大学生村官;人行、银监会、农行、农发行、工商行、建行、中行、信用联社、电力公司、烟草公司、移动通信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财产保险公司、人寿保险公司、冀东果菜批发市场、城投公司等单位的机关全体人员和所属基层所、站负责人员等近9000人。考试的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宪法,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公务员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环境保护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有关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有关内容,唐山市“七五”普法决议、规划等相关内容。

此次考试目的是以考促学、以学促治,既是对领导干部关于宪法法律知识掌握情况的了解和检验,也是进一步提升广大领导干部对宪法法律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的重要措施,使广大领导干部更加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在工作中自觉做到依法行政,不断提高依法办事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