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乐亭县举办纪念希望工程30周年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30 14:15: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奉献他人的良好社会风尚,12月25日下午,由共青团乐亭县委联合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工商联、县广播电视台、县就业局、县关工委、乐安街道举办的“播种新希望大爱筑桥梁”公益盛典暨纪念希望工程30周年公益活动,在李大钊纪念馆报告厅如期举行。

团唐山市委副书记周磊、县政协副主席边红玉、团唐山市委希望办公室负责人杨硕,各主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代表,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和个人代表、各县直、乡镇(街道)、学校团书记、各学校大队辅导员以及领取爱心助学金的学生代表及家长,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团市委副书记周磊致辞,对乐亭县近年来在希望工程爱心助学等公益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称其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要求乐亭县各级团组织持续发力,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实施公益项目的新路子、新机制,拓展工作模式,扩大公益事业覆盖面,使希望工程等公益事业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活动现场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助学金,表彰了2018-2019年度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各主办单位为其颁发了证书,鼓励其再接再厉,做弘扬志愿精神、传播文明风尚的排头兵,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共建文明县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边红玉在讲话中强调,要把该项行动长久持续地开展下去,从“为民服务”出发,想方设法为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材;要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形成推进爱心助学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强大合力。边红玉对身处逆境的学子寄予殷切期望,鼓励青年志愿者成为志愿服务发展创新的先锋力量,并要求各志愿服务组织要打造社会需要、群众喜爱的志愿服务品牌。

本次助学金发放仪式共对295名学生进行资助,涉及资金21.74万元。助学金由唐山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提供的14.56万元爱心基金,乐亭县商会、青年企业家协会提供的5.18万元爱心基金和社会爱心人士们提供的2万元爱心基金汇聚而成。自2018年“大爱乐亭你我同行”公益项目实施以来,希望工程爱心助学行动共募集物资210余万元,帮助贫困学生1402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