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乐亭县纪委监委:顺利通过档案目标管理4A级评定

发布时间: 2019-12-27 13:31: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12月25日,市档案局考核评定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形式,对乐亭县纪委监委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定进行全面考核评定。考评组依据《河北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定办法及标准》,以考评总分91.5分成绩,一致同意乐亭县纪委监委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定达到AAAA级标准。据考评组介绍,该县纪委监委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实现了档案管理工作的数字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首个达到4A级的县级纪检监察部门。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在组织领导方面,形成了以办公室为中心,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分工负责的档案管理工作网络体系,保证了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工作有序进行;在设施建设方面,在办公用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调剂4间办公用房用于档案室建设,投资近20万元完善了档案室所需的必要基础设施,其它附属设备也全部按照要求配置到位,能够满足档案管理工作日常需要;在制度建设方面,制定了《乐亭县纪委档案管理暂行办法》《乐亭县纪委档案管理人员岗位责任制》等18项工作制度,从档案的收集归档、保管、整理、保密、统计、鉴定销毁等各环节制定了制度规范,档案规范化管理制度体系初步形成;在收集归档方面,组织协调专业人员对近年来所有档案进行了全面整理归档。形成文书档案、审查审理档案、调查档案等10个档案门类。


截止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室藏档案共3815卷、4479件,另有电子档案1790件,室藏文书档案基本实现数字化。“我们要以此次AAAA评审认定为新的工作起点,对照档案升级标准和要求,认真整改,总结经验,夯实基础,促使档案目标管理向更高级的目标迈进,更好地服务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大局。”该县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表态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