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时代楷模”学生读本》全国首发仪式在河北石家庄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20 21:31: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中国网12月20日讯 12月19日,《“时代楷模”学生读本》全国首发仪式暨“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北石家庄举办。活动由中国外文局海豚出版社、共青团河北省委和河北省少工委主办,河北省少工委办公室承办,樊登读书协办。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郭旭涛,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王丽涛,“时代楷模•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代表赵军,“时代楷模•塞罕坝机械林场”代表刘海莹,“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代表夏虹,中宣部宣教局、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作者代表以及石家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四百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在活动致辞中讲到,《“时代楷模”学生读本》承载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任务,承载着“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任务,承载着“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示新时代中国人精神面貌的任务。希望通过《“时代楷模”学生读本》项目,做好青少年德育工作,为国家未来的发展与兴盛奠定基础,这也是中国外文局海豚出版社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同时,他寄语现场的少先队员,好好学习先锋,学习楷模,把先锋和楷模当作前进道路上的明灯和星辰,早日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郭旭涛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少先队建队70周年之际贺信精神,向全省少先队员提出要求。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致辞)


海豚出版社社长王磊代表主办方对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时代楷模”学生读本》项目的初衷及读本的创作过程。《“时代楷模”学生读本》是一个综合文化出版传播项目,包含出版物、短视频、AR拓展内容、主题活动及文化创意产品等。读本面向青少年儿童,通过讲述“时代楷模”感人的故事,向青少年传达胸怀家国的集体荣誉奉献精神、立足平凡、崇德尚义的美好追求等美德与时代精神。海豚出版社专门组建了专业的儿童文学作家创作团队,亲自深入走访“时代楷模”,以增强读本在叙事上的真实感与情感真实度。读本的创作从儿童视角出发,兼顾了作品的严肃性和可读性。


(《“时代楷模”学生读本》全国首发仪式)


随着《“时代楷模”学生读本》正式发布,“时代楷模”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也相继拉开帷幕,并率先在河北省启动。共青团河北省委少年部负责同志对河北省的活动进行了介绍。


现场还举行了中国外文局海豚出版社和樊登读书分别向河北省少工委及河北当地20所学校捐赠图书的仪式。


(现场演唱《时代星光》)


当一首悠扬的《时代星光》在现场唱响时,与会者无不“惊艳”。《时代星光》是海豚出版社特邀著名作曲家王立东与青年音乐人田鹏携手创作的主题歌曲。“时代星光,你把幸福的路点亮,你把美好的梦点亮”,随着青年歌手托娅的演唱,对“时代楷模”的敬意充盈了整个会场。


(“时代楷模•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代表赵军做报告)


在随后举办的“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代表夏虹、“时代楷模•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代表赵军和“时代楷模•塞罕坝机械林场”代表刘海莹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报告,让现场听众真切感受到了“时代楷模”的平凡与不平凡。他们来自基层、植根基层,却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道德风尚和精神风貌。他们不忘初心的信仰力量,牢记使命的时代担当,引起了听众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