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政务要闻

乐亭县公安局实施三项措施强化网吧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 2019-12-16 16:49: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促进网络健康,切实加强网络社会安全稳定,乐亭县公安局实施三项措施,全面加强对网吧安全管理力度,消除网吧安全隐患。

强化执法检查。乐亭县公安局每月对全县7家网吧进行安全检查,签订安全管理责任状7份,发现并剔除安全隐患10处。一是通过采取定点检查、突击检查、临时抽查等方式,全天候对网吧实施管控,对未落实实名登记规定的网吧依法给予严厉处罚,确保检查工作取得明显实效。二是定期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安全出口、应急照明、用火用电的管理情况以及安全制度消防措施的落实情况。责令网吧业主对存在的问题要逐条逐项认真整改,彻底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安全。三是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的原则,把日常管理与督促检查相结合,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加强对网吧周边的治安巡逻,加大防范力度,切实维护网吧秩序。

强化联合监管。一是积极组织召开多职能部门网吧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整合各职能部门力量,共同制定有效的协调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对网吧进行有效的监管,实现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进一步规范网吧管理工作。二是始终牢固树立服务理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注重培养民警服务意识,建立了电话访谈制度、座谈交流制度,广泛听取网吧业主对网络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及建议。三是在网吧内公布了网安民警的电话,随时接受广大网民的举报、报警和投诉,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有力地提升了网吧管理工作的效能。

强化教育培训。通过对网吧业主、负责人进行网络安全培训,开展“净化网络环境,促进网络健康”宣传教育,加强对网吧业主的教育,进一步提高网吧业主从业水平,努力实现由“单纯管理”向“管教结合”的转变,提高了网吧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法律意识,让网吧从业人员提高认识,强化安全管理观念,从根本上认识违法危害性,减少今后在社会管理产生的对抗性,实现网络隐患的“清零”,从源头上化解突出矛盾、剔除重大网上安全稳定风险隐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