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文娱

由17个国家团队联合制作的电影《天火》登录全国院线

发布时间: 2019-12-16 09:02:4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由17个国家组成的主创团队联合拍摄制作电影《天火》近日登录全国院线。这部以火山爆发为题材视效的灾难大片,通过国际化视角,展现了灾难面前,亲情、爱情和友情超越自然的永恒价值。


据影片总出品人兼总制片人董文洁介绍,这部影片由中国制片团队主导,聘请国际知名导演、编剧,组建国际化视效制作团队合力打造。这改变了以往中外合拍的电影中,中方以投资为主的参与方式,为中国电影国际化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影片以火山爆发这一灾难性事件切入,讲述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生死危局,地质学家李文涛(王学圻饰)和女儿李晓梦(昆凌饰)等人展开一场分秒必争、险象环生的自救与他救的故事,展现了灾难面前的亲情、爱情、友情,以及拯救他人生命的担当。


据介绍,影片共有2000多个镜头,其中视效镜头占比高达80%。为了呈现真实的火山喷发景象,剧组采购了20余吨的火山灰,消耗了500多公斤炸药。除了火山爆发的大场景特效外,影片还有深入火山口、岩浆涌动、火球飞冲、地动山摇等片段,画面感、冲击力极强。


电影《天火》由中方主导,制片团队全程参与到剧本创作、导演选择、服装设计、视效音效制作、后期发行等各个环节,并配有国际化制作团队。董文洁希望,这次国际合作,能为中国电影探索出走向国际市场的一套生产制作流程、标准和体系,为中国电影产业的国际合作提供一个样本。


据了解,影片计划春节后进行多语种、全球发行,希望能够凭借自然灾难故事、震撼视觉特效等,吸引海外市场观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