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中国> 要闻

《中华武术通史》编撰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09 08:43: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肇鹏 | 责任编辑: 王肇鹏

中国网12月9日讯(记者 王肇鹏) 12月8日上午,《中华武术通史》编撰项目启动仪式暨编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恩堂,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邢尚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崔乐泉,中国武术学院院长马学智,分党委书记张丽丽,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赵月华,以及受邀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中国武术学院院长马学智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曹卫东校长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国家体育系统正在迎来新的改革浪潮,武术的发展也因此遇到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在转型过程中,要做好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国际化。希望通过《中华武术通史》一书的编写,总结武术在传承创新发挥的作用,总结历史,开创未来。北京体育大学也将竭尽全力支持搭建学术探讨、科研合作、国际交流平台,凝聚更多学者投身中华武术的对外传播事业。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 陈恩堂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恩堂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武术的历史源远流长,希望通过《中华武术通史》编撰项目,进一步发掘武术史的珍贵资料,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陈恩堂书记为《中华武术通史》顾问瞿林东、夏柏华、门惠丰、吴彬颁发聘书。


随着中国体育国际化进程的加速和体育改革的不断深入,武术在体育、文化事业创新驱动和可持续性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凸显,《中华武术通史》一书的编写,正是继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需要,更是推动优秀民族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需要。

分享到: